Friday, April 11, 2014

二月份(Feb.)

在看智慧型手機介紹,一整個讓我驚嘆連連!!I think I need one for my future.

昨夜工作之餘,我與朋友聊了許多。他講了一個孩子的故事,我一不小心就哭了,他說我怎麼跟他兒子一樣,所以他又講了一個發生在他兒子身上的事,結果我哭得更慘。幸好,客人這時候進來了。
----
遺憾是 當你在睡夢中依靠在我胸口
卻不在白天向我開口
遺憾是 當你深深擁抱家的溫柔
而我卻不得不溫柔地結束這一切
遺憾是 當你提起勇氣傾訴一切
而我已在轉身之後

「走進我生命裡的每個人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希望每個決定之後的遺憾 最後都能轉化為希望   2/26

面對遺憾的方式是 好好的說一次再見
但也有另一個方式是 see you again。

----
我有我的料理之路,這是這次回來的一大收穫。所以我開始去找其他人或資源學習料理,目前的想法就是要認真於甜點或是天然酵母的麵包,也是有想過日式 或炸物,但那些好像深度不夠,或方向不對。
----
去完內觀之後,我常常想的問題是,什麼的狀態是有我,什麼樣是無我,有我無我是如何映照與支持,而我該如何完成我人生的使命。
----
原來是要好好告別的時刻了,緣分已了,該注視的,該傾聽的,最後這兩天我會好好把握的。或許有一點蕭瑟,或許有一點落寞
但都會過去的,下一個已經等著迎接我了,不是嗎?
----
食指還在隱隱作痛,好久沒這樣了

昨天他們在討論我的未來,說要堅持,要學個三五年出師,說我的氣質比較適合蛋糕店,經的起罵... 那些他們討論的樣子很有趣,我知道那不是我。

我在想,我集中精神一點,勤奮一點,三個月可以等於別人的一年;我在想,他還是不相信我做菜的能力,或許其實他也是在質疑自己,所以他總是在變化;我在想,謝謝那些少數吃過我做菜的客人,如果沒有你們當著我的面說好吃,我想我一定沒辦法堅持不懈支撐到現在。
----
有了目標了,所以一直往前進
像船看見了燈塔,便有了個停靠的港灣
前進的過程中,或許只有你一個人懂,但我想這也就足夠了。
----
他說,日本人集體的氛圍是 害怕失控。
----
Share something useful for a better life and be a better man/homo.
1. If you can, use English when you need to write.
2. If you can, use Chino system language or other languages adopted by Chinese, like Korean and Japanese when you "need" to speak.
3. When you in a bad mood, listen to Chinese/Japanese /Korean songs/TV program/ radio program. You don't have to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just feel it.
4. You can practice these rules first. If you feel better and released like me, please share it with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Thanks and be happy.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